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党代会宣讲会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3: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基层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同时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副院长周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国群、王志鹏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志鹏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发展新阶段、山东大学事业发展开启新起点为背景,阐述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大会主旨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以及学校确定的“三个阶段”“六大战略”“十大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志鹏希望全院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材料学科奉献力量。吕宇鹏围绕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发表讲话,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和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对标情况,提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举措,要求各基层单位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为建设一流学科打好基础。周传健以“齐心协力,为实现科研卓越目标而奋斗”为题发表讲话,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增加科研活动量,集中精力加强学术研究,把握世界学术科技前沿,不断提升学院科研水平。

赵国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最近十几年是国家发展最快的时期,也是中国一流大学建设最快、高校竞争最激烈的时期,材料学院面临相当大的差距和压力,学院2018-2021的目标和任务是符合学院发展需求的,制定目标和任务就是学院发展的压力源泉、动力源泉,就是要自我加压,变压力为动力,在比较中前行,在竞争中胜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努力完成目标任务,是学科建设的需要,必须彻底解放思想,调动大家抓住最后一次发力的机会,一流学科建设才能有大的突破。材料学院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只要全院教职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坚定人才强院、学术兴院的基础性战略,齐心协力,谋方向、谋大事、干大事,就能够成大事。

会议第二个阶段,赵国群、吕宇鹏与学院9个基层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任期目标责任书》。王志鹏主持仪式。

本次会议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学院党建工作发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对学院发展的现状、挑战和目标有了清楚的认识,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达成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实现了合力,解放了思想,调动了干劲,为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与基层单位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确保了压力传导到位,避免了逐级衰减;切实加强了基层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和配合,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任钢毅    摄影:任钢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雯琳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