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7日,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实验室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铁军,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军口腔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金岩,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郑家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孙树洋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会议。

陈子江要求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利用好学校实施高端科研平台提升与培育计划的政策,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依托平台建设促进学院(医院)综合实力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葛少华从学院(医院)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突破口、发展目标及建设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医院)发展规划。实验室主任杨丕山代表实验室作工作汇报,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及青年学者代表汇报了研究进展及主要成果。

听取汇报后,张志愿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医院)和实验室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希望:一要明确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的建设定位是研究型学院(医院),要建立临床研究型和基础研究型两支队伍,临床研究要为基础研究提供样本和数据量,基础研究要为临床工作提供技术和方法,以此实现临床和基础的融合。二要进一步提升对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重要性的认识。他表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学院(医院)发展中地位愈加凸显,而实验室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要充分发挥杰出人才的作用,广泛调动青年人才的积极性。三要传承“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精神,营造爱心、善良、敦厚的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底蕴丰厚的学院(医院)和实验室文化。与会各位专家们从研究方向的进一步聚焦凝练、提高学术成果质量和数量、根据研究方向引进人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对学院(医院)和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龚瑶琴教授,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及部分在济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重点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专家学者代表、科研团队成员、各教研所所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波主持。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柳松 马亚楠    摄影:王欣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