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子在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国际选拔中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6: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泰山学堂数学和物理取向的七名同学参加巴黎综合理工学院选拔考试并全部被录取,占全国被录取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居全国首位,创历史新高。这是泰山学堂连续第七年有学子考入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累计录取总数达20人。

本次考试共有63位国际生被录取,其中中国籍学生23人,分别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高校。山东大学泰山学堂茆凯、程铭、牛子儒、王笑圳、井立阳、张洁松、毛思成等7名同学参加考试并被录取。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创建于1794年,是法国最著名的工程师大学,校旗和格言为拿破仑所赠。学校以培养各行业具有科学素养和社会道德责任感的领袖人物为目标。自创立以来,学院培养出柯西、庞伽莱等著名科学家,以及众多军队将领和国家政要。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入学竞考同巴黎高等师范学校一样,是法国历时最久、难度最大的竞考之一,每年均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学生参与竞争。

泰山学堂响应山东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一流本科生。自2010年成立以来,毕业生出国(境)深造比例达26%,已有近百名毕业生前往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以及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密歇根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国际一流名校进行深造,国际化已成为泰山学堂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山学堂坚持在课程体系、培养体系与评价体系上不断改革创新,始终与国际一流名校紧密接轨,鼓励学生到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学习、研究深造。同时,泰山学堂与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克大学、乌普萨拉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一流名校签订合作协议,为学堂学生创造大量海外交流机会,确保每一级都有过半数的同学以交换生、暑期学校等形式接受国际化培养,真正使学堂国际化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供稿单位: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黄宗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雯琳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