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师生赴青岛易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3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办的赴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交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曲刚等出席活动,易邦董事长杜元钊、常务副总经理范根成、副总经理刘相娥等接见了师生一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座谈会和实地参观两部分组成。座谈会上,杜元钊结合公司宣传片,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近年业绩以及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并对未来的热门领域进行了展望,欢迎与山大师生进行深入合作。曲刚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分布及办学条件,并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发展战略,希望双方在此次会见基础上,在交叉领域创造性地开展交流合作,发挥彼此优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参会教师代表就自己的学科优势与易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高超教授表示,研究院已建立了科技转化所需要的全套中试设备,与同样重视研发的易邦公司合作,将帮助科研人员适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明确研发方向。生命科学学院李相芝教授就非洲猪瘟的源头问题以及动物干细胞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其他老师也针对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参观过程中,师生代表由公司工作人员引领,前往中央控制室、实验室等地考察学习,实地了解了公司的研发、生产等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主动对标国家经济发展需求,于2015年获批首个国家级企业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先后与多家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已取得产学研合作优势的互补双赢。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服务山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主旨,初步掌握了校企合作的第一手资料,促进了高校先进科研成果与地方生物企业发展的融合以及地方和高校共同的科技创新,为更好实践“服务山东”战略打下基础。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秦慧颖    摄影:张牧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