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届教指委成立

教指委2018年年会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18日,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8年年会在中心校区举行。

在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宣读了示范中心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朱德建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表示,首届教指委成立是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继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以及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之后的又一件大事,在示范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有着重要意义,示范中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追求卓越、加快发展。

在教指委2018年年会上,教指委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物理学院副院长赵明磊所作的示范中心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会会议纪要。示范中心教指委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马世红教授,示范中心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李川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姜东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本科生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的思考”“强调交流互动的本科物理教育”“物理实验教学及教学团队的成才”的报告。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徐建强教授和高级工程师李茂奎分别作了题为“对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理念的理解与实践”和“物理专业协同创新育人模式的探索”的报告。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山东师范大学高铁军教授、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戴瑛教授以及示范中心教师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教指委委员还参观了示范中心各教学实验室,与实验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示范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96FCF

 

7DCF9

 

A1B09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宋洪晓    摄影:宋洪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