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远离非法证券期货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3日,由山东省证券业协会主办、管理学院和安信证券承办的“倡导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主题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侯成伟、安信证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阎寿山、安信证券山东分公司投顾中心总经理韩燕、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柯、管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鹿昊出席活动。

肖柯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历史以及发展理念,从大学生消费安全意识的角度出发,提出增强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风险防范能力已成为高校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他以“花呗”为例,解析当下大学生过度消费的两种常见形式:借贷和分期,通过校园中真实发生的大学生受骗事件,提出同学们应当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侯成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有关政策,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帮助同学们远离金融诈骗的同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融安全理念。

韩燕以“了解金融知识,警惕校园骗局”为题开展了金融风险教育专题讲座,从“财商”的定义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了金融知识的必要性,通过多件真实的投资陷阱案例和视频,为同学们解开“校园贷”等平台高利息背后的秘密,让大家直观感受金融诈骗的危害,同时提出规避此类风险的最佳选择就是克服贪婪的本性且在任何时候都不存侥幸心理。

本次讲座是山东省证券业协会“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安全主题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金融理念和投资理念的重要工作。管理学院百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活动。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资本市场的运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投资陷阱有了更为谨慎的防范意识。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杨昊玉 张新宇    摄影:孙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