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1: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5日至11日,口腔医(学)院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主题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举办消防安全图片展、组织模拟消防逃生演练、召开培训暨安全工作会、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聘请安全管理员、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全院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知识检查等系列活动。

5日,医(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光平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5日至11日期间,医(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图片展,通过LED宣传消防主题,并组织相关海报展览。

6日,医(学)院组织模拟逃生演练,邀请专业人员为新入职职工、安全管理员和各科室部门有关人员开展培训,组织大家轮流在模拟逃生室中进行火灾逃生训练。

7日,医(学)院召开消防知识培训会,邀请历下区消防大队专家董兵为全院教职医务员工作了以“全民参与、防止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介绍落实“1.2.4.1”工作机制消除火灾隐患等有关内容,强调每个人要掌握基本灭火器材的使用,牢记火灾逃生口诀。下午,医(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与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全稳定责任书,强化了各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安全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医(学)院安全责任体系。同时,医(学)院将全院各区域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安全责任人,建立了以科室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区制度,规范了日常安全管理。在安全工作会上,医(学)院还成立了消防志愿服务队,聘任各科室部门安全管理员,并为每名成员颁发聘书,进一步加强了医(学)院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完善了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升了医(学)院安全管理水平。

9日,由吕光平带队,院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和后勤部等有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配电室、实验室、仓库、检验科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排查过程中,检查组随机对各科室部门职工进行了抽查提问,了解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各单位存在的实际安全隐患等掌握的情况。检查结束后,医(学)院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发布了安全检查通报,并向具体责任人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

医(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出台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安全工作水平大幅度提升。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得到了提升,为医(学)院教职医务员工的教学、科研、医疗、工作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B0498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柳松 刘佳宁    摄影:吕光平 王继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