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青语”沙龙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4: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给青马学子提供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审慎思考人生新境遇和提前规划职业选择的机会,11月4日,在学院党委的支持和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了“青马青语”系列沙龙第一期“榜样的力量”沙龙分享会。活动特别邀请王涛、金京、王宇翔、许曈四位优秀学子,讲述了他们别具一格的人生故事、知行合一的学习经验以及令人受益匪浅的智慧感悟。

王涛分享了自己考取选调生的成功经验。他凝练出“好”“优”“大”三个字对近四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概括,谈到夯实专业知识是专业自信最稳固的基础,敦促每位学子重视专业素养的提升,合理规划人生。之后,王涛分享了自己的选调经验,表示初心是前提、计划是基础、“有心”是关键,并讲述了自己的入职初体验,介绍了省直与基层机关工作各自的优点、缺点以及公务员生活的真实状况。王宇翔分享了关于考博读博的建议,首先阐述了读博的四大困难——三道关卡、年龄压力、坐冷板凳的定力、就业面相对局限,又给出了确定读博后需要做的准备——确定学校、联系师哥师姐、多看多写多练,做好规划,扎实基础等。

许曈主要针对本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学习方面,许曈首先帮助迷茫的大一小青马们树立专业自觉和专业自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内在不止息的生命力、马克思主义学科的重要地位、马克思主义专业就业的光明前景,告诫小青马们要在原著中寻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勤于思考、热心投身新时代理论建设,并分享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在学生工作方面,许曈谈到,认真对待自己所作的每一个选择,坚持自己的每一个决定,在工作中灵活自己的头脑和行动,举一反三,在批评中督促自己砥砺前行。金京分享了自己的企业求职经历。她切实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了进入企业,启示同学们要为自己的人生选择合适的水晶鞋,接着讲述了经历七道关卡才进入万科的求职面试经历。金京秉持着“把握住早晨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的信条,表示最好的价值投资是投资自己,要提高自己的悟性,锻炼自己的韧性,发挥自觉性、主动性,掌握人生指南针,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四位学子分享结束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现场观众向嘉宾提问,得到了一一解答,每位观众都受益良多。

“青马青语”沙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下半年最新筹备的以“服务学生”为理念的服务类、技能类、成长型系列活动,共分为“生活服务”“学术服务”“职涯服务”三大专题版块。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高伦 陈靖    摄影:刘晓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