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党员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09: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和鼓舞党员队伍传承先烈遗志,弘扬时代精神,11月3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37人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带队参加活动。

作为抗日战争正面战场取得的重大胜利,台儿庄战役狠狠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全体党员在导游的带领下,聆听因抢救伤员而牺牲的年轻女学生刘守玟,几十年遗骸归乡的坎坷经历;领悟援军无望的情况下,仍能发出“决心死拼,以报国家”的高级将领王铭章的拳拳爱国之心;抚摸七天七夜拉锯战下、弹孔密布的清真古寺墙壁;瞻仰以身化泥、守卫国土却默默无闻的无名英烈遗骸。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紧握的双拳、洪亮的声音诉说着对于先烈们的怀念,对于入党爱国的坚定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革命教育,在对历史的缅怀中结合新时代发展形势,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精诚团结合作,富于责任担当,积极工作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院和学校建设贡献。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戴永洁    摄影:冯昌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玉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