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媒体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新闻传播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媒体技能培训会,山东大学电视台指导教师郭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杨璐出席培训会。

会上,郭坦老师讲解了拍摄影视作品的多种技巧,以“百微山大”创作者的身份强调拍摄影视作品要学会讲故事,要学会巧妙利用光线使拍摄效果更加完美。他简洁凝练地提出“全中近特,推拉摇移”的摄影技巧,为在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杨璐老师以“新闻基础浅析”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新闻案例,联系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围绕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如何创作新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到要用艺术的眼睛和感性的心灵去创作新闻,培养创作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达成新闻理想。

此外,学生邢秋晨、肖澳、马田分别作了经验介绍。邢秋晨简单讲解了修图软件的基本操作技巧,结合一年来的创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原理性问题。肖澳介绍了微信推文的编辑排版技巧,分析了推文能吸引关注的原因,并总结了自己运营微信公众号的经验和教训,立足实际提出了建议。马田从拍摄工具的选择出发,手把手地教新成员如何挑选、使用摄影器具,并着重在摄影的构图与风格上详细列举了诸多实用的建议,使新成员对摄影有了初步认识。他提到:“合适的工具,正确的取景,更重要的是一颗认真严谨的心。”

各位培训老师、学生对大一新生掌握实用技巧给予了鼓励,希望大家奋发图强、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周世勋    摄影:周世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