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丁堡大学Jin Y. Ooi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0: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0日,爱丁堡大学Jin Y. Ooi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受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齐鲁交通学院举行。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副院长李利平、葛智,土建与水利学院代表齐鲁青年学者段抗教授、王冀鹏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葛智主持。

刘健在致辞中对Jin Y. Ooi教授加入齐鲁交通学院表示欢迎。他谈到,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的成立适逢交通运输工程发展的重大需求和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立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历史节点,学院将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热点,以建设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学院和国际一流交通学科为目标,打造成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交通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Jin Y. Ooi教授的加入,将基于双方共建的重大工程仿真与安全控制中心,在科学研究、国际项目、学术会议、学术交流、人员互访,以及本科生培养(“3+2”或“2+2”模式、夏令营)等诸多方面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将对促进学校交通、岩土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山东大学在数值计算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促进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学院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Jin Y. Ooi教授还受聘为学校期刊《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的副主编。齐鲁交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后,Jin Y. Ooi教授作了题为《麦片、矿石与沙堡:无处不在的固体颗粒》的就职演讲,对离散单元法(DEM)在日常生活、生产建设、工业应用等各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Jin Y. Ooi,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颗粒固体力学和离散单元法(DEM)领域科学知识与工程应用的权威专家,主要从事颗粒固体力学、颗粒与结构相互作用理论及工业应用等方面的研究。Jin Y. Ooi教授是国际知名离散元计算软件EDEM以及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及可视化分析软件IOTA的创始人,推动了适用于工业的颗粒离散元及多尺度方法相互耦合的数值分析应用,在离散元数值计算领域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与国际影响力。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周宗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