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行 “基础设施建养技术”前沿交叉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7: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至30日,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的“基础设施建养技术”前沿交叉学术沙龙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两场五个专题,总共21个学术汇报组成,邀请校外专家学者与学校各学院的教师进行交流,旨在博采众长实现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土建学院党委书记胡岩,科学技术研究院平台建设办副主任刘德宝,土建学院副院长崔新壮、韩勃出席活动。

胡岩、刘德宝分别致开幕词。刘德宝提出学校当前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通过学科交叉来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多学科优势推进科研进一步发展,广大学者可以借助沙龙共同探讨前沿交叉科学热点与共同关心的话题,为山东省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胡岩从土木工程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出发,引出多学科交叉互融的主题,强调开阔视野与交流学习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通过思维碰撞产生全新的理念从而实现多领域的融合贯通。

首场专题讨论沙龙分别由崔新壮和韩勃主持。山东交通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士杰就耐久性沥青路面结构与材料研究作了专题报告。随后,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毕玉峰院长、济南轨道集团有限公司门燕青博士、山东路科公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丁凯副总经理、山东建筑大学郭兵教授、山东发展研究院李少星教授、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刘健高工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阐述了目前的最新研究进展。

第二场专题讨论沙龙上,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控制学院、土建学院十余位学者先后发言,结合基础设施建养技术的前沿科学问题,大家详细介绍了个人的专业研究方向及合作交流意向。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中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不同的学科与学术视角相互碰撞,引发争鸣,氛围自由而热烈。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力图打破学科壁垒,重在交流碰撞,贵在融合创新,意在提升学科发展内涵。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大家收获满满,不但相互交流了各自所属领域的研究工作,而且碰撞出许多新的思想火花。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曼 张炯    摄像:张曼 张炯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