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振东教授当选日本学术振兴会中国同学会会长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同学会2018年理事会·年会在山东曲阜召开。会议选任了新一任暨第五届JSPS中国同学会会长、副会长以及全国七个分会会长,物理学院孙振东教授当选为JSPS中国同学会第四任会长。

孙振东表示,新一届JSPS中国同学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胸怀祖国发展,心系留日情怀,感念恩师培养,开展大量促进会员间相互交流、增进中日学术交流的活动,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贡献。JSPS北京代表处所长广田薰、副所长藤田明子及部分官员出席会议。来自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五个地区46个工作单位的73人参加会议。

日本学术振兴会创建于1932年,致力于推动以资助科研经费、培养研究人员、推动国际学术交流等项目的学术振兴事业。JSPS中国同学会于2010年在北京成立,划分为7大区域33个分会。在JSPS本部实施的国际交流项目中,面向中国的有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外籍研究员聘用项目、双边交流项目、论文博士项目、日中韩前瞻项目、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等。获得JSPS资助的学者都是各国学者的杰出代表,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孙振东教授、刘言锐教授等都曾获得过JSPS的资助。

69B89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何博平    摄影:孙振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