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嘉兴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0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0月27日-28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赴上海、嘉兴中共一大会址等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7日,体育学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了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走到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前,一种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正是在这里,97年前中国共产党13名党代表从全国各地聚集于此,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新的篇章。在一大会址中,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走进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在一幕幕展览和一件件实物的参观学习中,学院教职工党员们驻足沉思,深刻感受着共产党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和时代使命。

28日,体育学院教工党员们赶赴浙江嘉兴南湖,怀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接下来90多年的时间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传承着“红船精神”,为了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虽然参观的红船是按模型原样仿制而成,但学院教职工党员们仍在红船边静静聆听讲解,感悟建党初期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两天的学习中,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还参观了淞沪会战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此次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学院党员对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不屈不挠的斗争史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摄影:范泽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