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术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09: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临床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以“世界重启心脏日”为主题,开展了心肺复苏术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向全院教职工普及急救技能,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观念。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马金耀、党委副书记孙钰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临床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临床医学模拟中心主任钟宁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的形式,对单纯按压式心肺复苏术的主要技能要领进行了讲解。随后,临床医学模拟中心的教师现场示范,亲身指导参训老师们在人体模型上进行模拟操作。老师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积极参与,在操作练习过程中根据测试器数据不断调整自己单纯按压式心肺复苏术的动作、按压力度与频率,提高有效按压率。培训现场还设置了随堂考试环节,通过现场1分钟有效按压率竞赛的方式,对老师们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了测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临床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一次有效实践,不仅使全院教职工掌握了国际最新最规范的急救理论与技能,更激发了全院教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职工对党支部工作的关注度与认可度,有效增强了党支部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C5A52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胡孟慧 余梦    摄影:程汉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