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尚光英才班”学员赴上海光机所参加秋令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4: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6日至2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7名“尚光英才班”学员在光学工程系主任连洁的带领下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参加了2018年“尚光英才班”秋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致欢迎词,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所情概况,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上光所的光辉历程、科研成果及人才队伍建设。同学们分别听取了所内专家关于强场激光物理及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的发展与运用的报告,了解了超强超短激光及高功率光纤的发展现状、科研前景及其在各领域中的相关运用。

活动中,同学们还深入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空间工程、光纤激光、红外材料、信光、薄膜等实验室,亲身感受了所内浓厚的科研氛围,切身体会了我国科研机构“接轨国际科学前沿,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工作定位。在与各实验室导师及研究员的交流中,同学们了解了国际科研领域新态势及我国在强场激光等领域取得的国际领先地位,对本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学科交叉领域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信息学院与上海光机所联合设立的“尚光英才班”,旨在将中科院与山东大学的优质资源进行深度融合,大力推动本科生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将学科前沿领域与学生进行对接,拓展学生发展空间,激励更多学子继承山大传统,发扬山大精神,为国家光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应健玮    摄影:应健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贾丰竹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