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力学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知新楼校董厅召开力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等组成的专家组应邀来山大商讨山东大学力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问题。胡海岩为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李术才出席会议。

专家组成员由钱七虎,胡海岩,魏悦广,北京大学谭文长教授、陶建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杨庆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同济大学蒋明镜教授,湘潭大学龙志林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杜立杰教授,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院张宗亮总工程师组成。

会议由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主持。研讨会上,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向专家组介绍了力学学科现阶段的发展概况,以及力学学科的建设发展规划。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如何凝练建设高水平学科方向、应采取怎样的学科建设手段,以及打造一流力学师资队伍等方面展开讨论。最后,胡海岩院士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大学力学学科历史悠久,学术声誉良好,是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基础学科平台和工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应对该学科予以重视,加大扶持力度,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性意见。

学校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资产部有关负责人,数学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控制学院、能动学院、土建学院、齐鲁交通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AEE50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王少伟 李垚    摄影:张运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