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至28日,第十二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在上海举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教授主持分论坛并参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孙晓杰副教授、李顺平副教授、窦蕾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和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技术评估与管理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协办,以“价值理念、决策影响”为主题,分4个大会,15个分会,聚焦不同主题,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卫生技术评估价值理念。来自海内外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出席会议。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李顺平分别为青年论坛、分论坛作了题为“职业生涯自我规划——艰难转型与团队建设”“国内外健康效用值测量发展现状与挑战”的报告。学院研究生入选5个口头汇报和4个壁报展示。5个口头汇报分别是,赵国强“中国男性前列腺癌筛查的卫生经济学评价”,段烁云“应用间断时间序列模型评价山东省低价药政策的实施效果研究”,苏明珠“山东省农村癌症幸存者健康相关生命质量研究:基于EQ-5D-5L效用值的测算”,刘笑晗作了题为“高血压患者健康效用值测量及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山东农村实证研究”的汇报,并代刘彤作了题为“映射法在健康效用值测量中的应用研究——以乳腺癌生命质量评价量表EORTC QLO-BR53为例”的汇报。研究生张璐嘉、杨欢、刘笑晗和刘彤分别作壁报展示。学院师生在诸多主题上与其他来自海内外的优秀学者展开了精彩交流和充分讨论。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听取了专家发言与主题报告,了解了当前卫生技术评估的发展现状与最新趋势,并与卫生技术评估各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接触与深入交流,为今后与各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高扬    摄影:高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林靖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