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赴临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4: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任务要求,10月28日,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到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考察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8日上午,学院教职工党员抵达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八路军115师政治部主任罗荣桓办公起居室、八路军山东纵队政委黎玉办公起居室、八路军作战指挥室、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大力恢复和发展党的组织,广泛发动民众,发动武装起义,坚持游击战争,建立山东抗日根据地,创立全国惟一的省级抗日民主政权——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的奋斗历程,回顾了党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群众,加强根据地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山东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终取得辉煌胜利的峥嵘岁月。

下午,党员们抵达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通过学习抗大一分校和山东分局警卫连数百名战士浴血青山、胜利突围的历史,深刻感受了先烈们对党和民族事业的忠诚执着和大公无私、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随后,教职工党员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民族大义高于天,人民利益重于山。在民族危难、国破家亡的危急关头,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各阶层义无反顾投入到伟大的抗日民族解放战争中,展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山东军民用鲜血和生命为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为争取抗战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雪静    摄影:李雪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