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二组走进历史文化学院,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刘洪渭以学术兴校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和召开背景。他谈到,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盛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随后,他通过梳理我们面临的形势、近年来的工作成就以及我们的现实困境,阐释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分析“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意义,围绕学校新的目标定位,以学校规划建设目标数据为支撑,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

刘军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刘洪渭教授的报告全面、深入而生动地解读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启发意义。她希望学院师生立足单位发展、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觉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宣讲团二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郭举修,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赵希波参加宣讲会。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及泰山学堂的学生代表参会。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李婧 胡少焯    摄影:李婧 胡少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妍慧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