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09: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为进一步推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院长、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杜泽逊作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报告会。

会上,杜泽逊对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围绕“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的关系,就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表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完成“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完成“十大任务”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人才培养问题,二是科学研究问题,三是学科建设问题。对于人才培养问题,杜泽逊以尼山学堂的发展经验为例,提出要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他认为人才培养应该因材施教,对于学生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进行科学论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对学生进行有益的学术训练,激发学生的学术潜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对于科学研究,他认为学术兴校必须注重科学研究,要培养有研究能力的老师和学生。教师不能割裂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科研的作用是为了更好地教学,应当把科研搬到课堂中去。他以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不能过于功利、本末倒置,只追求表面的浮华。对于学科建设问题,杜泽逊强调学科建设的关键是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的过程中不能急功近利,应该注重方式方法,注重引进人才的道德品质,避免人才引进畸形发展,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把更多资源偏向青年人才,勉励青年人才培养读书人的品格、形成有读书人的判断力。

马晓琳作总结讲话,赞扬了杜泽逊为师的品格、“板凳甘坐十年冷”的为学品质,勉励广大教师向杜泽逊教授学习,严谨治学,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魏廷义    摄影:李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曲赛赛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