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智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6: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山东智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校区举行山大-智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李振奎、智洋电气董事长刘国永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振奎表示,山大携手智洋电气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双方聚焦服务、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参与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积极探索,也是将产学研高度融合,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应用落地的又一个优秀范例。刘国永表示,此次合作将深入开展电力行业、智能媒体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和企业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洋电气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双方协商,依托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媒体研究中心,联合成立山大-智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将多媒体检索技术落地于智能电力服务领域。联合实验室第一期合作期限为五年,智洋电气提供1000万校企项目横向合作经费。在联合科研创新领域,双方将在电力行业智能运维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将安全帽检测、无人机巡检等多项研发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共赢发展;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智洋电气将优先接纳山东大学毕业生进行生产实训和就业。合作期间,智洋电气至少将合作经费中的5万元用于设立“智洋奖学金”,以资助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

山东智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一直遵循自主研发、持续创新的思路,为电气行业提供优质的电气设备和解决方案。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董雪    摄影:陈琳 郑文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