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聆听榜样家国志,寻忆红色光荣史” 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一校三地物理人的联系,凝心聚力推进物理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10月20日到21日,济南校区物理学院党委、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党委、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聆听榜样家国志,寻忆红色光荣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开展集体学习、聆听专题讲座、参观青岛校区、交流总结提升四个部分,希望能够通过主题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对学术、学科建设工作的引领与支撑作用,营造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良好政治氛围。

主题党日活动前,三地党委(直属党支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相结合,分别组织师生党支部以召开支部或党员大会、集体朗诵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代会报告等多种形式做好活动前的集体学习环节工作。

10月20日,三地党委(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前往青岛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青岛校区师生在鳌山讲坛一起聆听山东大学物理系64届毕业生魏世杰校友《从“两弹一星”谈事业和人生》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大家跟随魏世杰校友一起回顾了他不忘初心、矢志奉献的传奇人生,倾听了他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培养家国情怀、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奉献社会的谆谆教诲,感受了他作为老党员、老物理人身上闪烁的党性之光和奋斗精神。报告会后,三地党员共同参观了青岛校区校园,重点参观了图书馆、校区沙盘、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实验室等,进一步了解了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远景目标。

10月21日,三地党员共赴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地雷战红色景区继续开展红色教育,共同重温了海阳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利用地雷村村布防、户户备战以及广大民兵开展地雷战、麻雀战的史实,体会了海阳人民艰苦奋斗、打击日寇、驱除外辱、战无不胜的伟大民族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三地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魏世杰校友的专题报告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校三地物理人要汲取榜样的力量,追随新时代的召唤,按照学校十四次党代会制定的奋斗目标,攀高望远、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为建成世界一流物理学科而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摄影:侯志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