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系列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3: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管理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主持。

会上,张树永作了主题为“做好本科教学建设的要点和建议”的报告,提出为建设学校一流本科,应进行专业调整和思路建设,改革教学和课程建设,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应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一流建设目标,做好专业认证和评估准备并与人才培养目标对接,肖祥就山东大学毕业生生源、就业率、就业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了学生应提高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实践能力的建议。肖祥表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要强化就业质量反馈联动机制,依托就业工作与单位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实现校园招聘资源共建共享。徐志全分析了山东大学和管理学院本科招生录取的总体情况,就专业招生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相应建议:合并大类招生,降低调制录取比例;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加强学科和专业的宣传。吉小青作总结讲话,表示学校应进行专业改造、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培养有特色的拔尖人才并办理特色实验班;各系应对教学内容、方法进行改革,对一流专业建设进行合理规划。

会后,管理学院继续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优秀班主任代表王德建作了主题发言,阐述了一个优秀班主任应具有的情怀和担当:首先要融入学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其次要主动帮助学生,让学生产生安全感,信任感,将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最后要帮助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助力学生成长。吉小青表示,要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重申了班主任制度的重要性;辅导员应为学生提供思想教育,而班主任除了要协助辅导员工作,还需要提供学习和就业规划指导,认真听取学生意见,从而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实施。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周昕怡 谷雪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妍慧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