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经验分享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7: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中心校区组织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学院低年级学生开展了研究生推免经验分享活动,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引领带头作用,为有志于攻读研究生的同学提供经验借鉴。

活动中,2015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保研大讲堂”为主题,结合自身在推免过程中的经历和所见所闻,从不同角度对“推免研究生”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推免到上海财经大学的胡洋介绍了由团队统计出的2018年保研学生的分类数据,提出保研同学将会本着“感恩、传承、分享、奉献”的初心主办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保研这条路上少走弯路;推免到北京大学的刘小华从“为什么要保研”“如何保研”“对保研机构的看法”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从利弊两方面展开分析,强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切勿盲目跟风;推免到清华大学的邱介翔和推免到人民大学的李子慧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介绍了“就业导向型硕士”和“学术导向型硕士”的异同,提出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分析自身优劣,结合兴趣和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向;推免到清华大学的邱书琳从“为什么跨专业”“跨哪个专业”“如何跨专业”三个方面,对于“跨专业保研”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在跨专业的时候,充分考虑兴趣、难度、相关经历等多方面因素,慎重作选择;推免到北京大学的张越、中科院大学的黎桂妤和南京大学的曾子心,从不同专业角度对于研究生阶段导师的选择、不同成绩对于保研需要做出的不同准备、英语和心态的重要性等方面阐发了自己的观点。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在如何兼顾学习和课外活动、如何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也得到了详尽细致的回复。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之一。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管理学院推免生组成了“Share Dream Union”团队,面向低年级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本次活动在线下开展的同时,还进行了线上的直播,有6000余人次观看,1000余人次点赞,为众多对学术科研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参考借鉴。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燕 赵丽    摄影:赵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苏雯琳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