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报道山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4: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教育部官网主页“战线联播”栏目刊发题为“山东大学着力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文章,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了单篇报道。

刊文对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体制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这是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鲜明态度,是进一步擦亮中国高校办学底色的浓墨重彩之笔。作为全国首批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知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地承担起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2017年,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申请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获批后一直紧锣密鼓地推进培养方案制定完善、招生工作研究谋划等各项工作。今年开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先河,首批设置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并招收30名本科生,正式启动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培养工作,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一体化设计、贯通性培养。

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体现,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的体现,也是推进实施教育部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加快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的体现,还是山东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本科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是一项利在当下、功在长远的战略性工程,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首批全国重点马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扛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相关链接:

山东大学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魏廷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