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左根永参加省医院协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左根永副教授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医院协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被选举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德主持,共有医院、大学、医保、药价、社会药店等196个单位34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选举产生了321名委员、50名常务委员、18名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省立医院药学部主任沈承武被选举为主任委员。

13日,左根永副教授在“2018药学服务技能暨合理用药国际论坛”分论坛“药物与经济”,针对“药物经济学在医院药学中的应用与发展”问题介绍了药物经济学在中国政策应用中的最新推进情况,并结合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现阶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政策,指出了药物经济学在医院药学中应用的潜力。他表示,该学科有利于深入挖掘临床药学工作的价值,并可以帮助改善医院预算管理,提高运营效率,最终有利于保证患者安全、有效、经济用药,同时也可以帮助提升医院药师的地位。左根永副教授还提出了将来药学服务经济评价研究的选题设想。

山东省医院协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由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主任沈承武发起,山东省医院协会批准成立,是山东省第一个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有利于加强卫生、医保、高校、医院、制药企业各方药物经济学政策制定者和研究者的学术交流,引领山东省药物经济学学科发展,提高山东省药物经济学的研究和应用水平。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左根永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隆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