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18年度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3日 11: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泰山学堂2018年度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与青岛校区两地同步举行。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

刘传勇提出,一是要做好学校拔尖计划实施以来的材料整理与总结,迎接教育部拔尖人才培养评估工作;二是要在注重学生培养细节的基础上增强教师教学研究的积极性,通过这些年学生培养全过程数据统计,挖掘学生成才规律,将这种规律与良好的教学经验应用到全校本科生教育,形成示范作用;三是将这些年来拔尖人才培养从选拔到教学过程的改革进行总结,评估我们的是否真正有效,形成从招生到培养、到课程、到教学的人才成长理论,以理论指导今后的进一步改革并将其辐射到全校;四是对于课堂教学改革,将灌输式的传统教学模式改为以互动为主的教学方式,让学生真正参与进来,从拔尖计划培养开始扩大到所有学院的所有班级的互动,再就是要吸纳更多年轻的老师参与进来,从小班教学开始熟悉新的教学方法。

刘振美总结了本学期学堂的新生选拔工作,部署了下一步需要重点落实的工作。具体工作为新生选拔工作的进一步探索;各取向组织新生见面会;提升学术午餐会的学术氛围,邀请学堂外优秀学生在午餐会中与学堂学生共同分享他们各自的科研成果,促进与学堂外学生的学术交流;导师制的实施 ;展开课堂革命,积极推行混合式教学以及积极进行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与会教学院长以及泰山学堂各取向教授小组老师就各取向2018年选拔工作实施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选拔工作改革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会议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与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物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管院长,泰山学堂各取向教授小组组长,泰山学堂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潘旭    摄影:潘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