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5: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院长杜泽逊、副院长马兵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主持会议。

会上,马兵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和本科教学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大家一是明确自身规划,注重挖掘自身潜质,拓宽视野;二是注重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打好专业基础;三是充分打开自己,大胆体验新事物,丰富自身经历;四是要有边界意识,在规则和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尽力发展自己、提升自己。

杜泽逊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从立志、奋斗、从师、择友、安全、健康、修身七个方面向新生们提出了大学阶段学习生活的具体要求。他表示,大学乃人生重要阶段,树立伟大人生志向并为之规划至关重要,而拥有远大志向就应当有脚踏实地的奋斗。大学生应该扎实掌握系统知识,并妥善安排业余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此外,大学生要主动选择良师益友,在从师学习的同时多沟通交流,从而全面提升自己。交友时应学会选择,慎交网友,以“友直、友谅、友多闻”作为择友的标准。他还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荣誉安全、政治安全皆应重视。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大学当修身,修身贯穿人生始终,是人生根基。

最后,王萌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祝愿,希望新同学珍惜韶华,努力奋斗,提升自我,以修身为主线,处理好个人与家庭、社会、国家的关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有关老师、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刘翘楚 王萌    摄影:马千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