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09: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基础医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学生处处长张青、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党委书记赵福昌等出席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马春红、易凡等与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求真创新、学术报国”的签名墙上签名留言。

开幕式上,张青对基础医学院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和示范性,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在研究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思考和创新,很好地诠释了学术导向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易凡用“本心、真心、走心”对本次“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的活动目的作了阐释,要求广大研究生首先了解自己的本心,不忘科学研究的初心;要有纯真的信仰,用一颗真心去做科研,确保研究数据和研究结果的真实;参加学术文化月活动要走心,深入了解周围同学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找差距、求进步。

活动中,刘奇迹作为导师代表从研究生的“研”字着眼,解读了“金石为开”“锲而不舍”的研究态度,并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求真创新,学术报国”,对“创新”作了阐释。他认为,培养良好的创新精神,必须做到四点:首先是将创新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始终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形成创新即生存的求知理念,敢于质疑和批判;其次要将创新作为一种学习习惯,把学术追求作为行动自觉,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树立学术道德,严遵学术规范;第三要将创新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保持开放的学术品格、乐观的学术心态;最后要不断提升自身文化涵养,培养创新人格,以创新精神成就自己的硕博之路。

随后,博士研究生马小敏代表研究生发言,感谢学院为全体研究生量身打造的学术文化月活动,为研究生创造了学术创新、学术交流、文化传承的平台。全体研究生将积极参与这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潜心科研、树立学术报国志向,努力成长为创新型高层次医学研究人才。基础医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各学术团队负责人、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基础医学院此次“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学术报国志向、增强学术诚信意识和求真创新精神,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也是基础医学院结合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对学术导向的研究生思想教育模式进行的有益探索。活动以“求真创新,学术报国”为主题,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将陆续开展研究生创新论坛系列报告会、研究生科研成果壁报展、稷下风讲台、卓越论坛、创新论坛、名师有约访谈、实验技能趣味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全体研究生广泛参与,人人受益,切实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雪梅 姜昆    摄影:董建聪 刁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曲赛赛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