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6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至9月30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军训期间,学院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意识教育等方面开展活动,旨在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和团队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新生与老师同学的交流,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学院首先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训练,通过现场实践帮助新生掌握急救知识,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救人的能力,引导新生培养关爱自身、关怀他人的美好品质。军训期间开展的营内拔河比赛考验了连队的团结协作能力,有助于强化新生的团队意识。在教官的带领和老师的指挥下,十六连的新生拿出拼搏精神,拼尽全力,将努力拧成一股绳。军训团还举办了主题演讲比赛,为新生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新生意气风发、侃侃而谈,讲述自己眼中的十九大、中国梦、对青年担当的理解,畅想少年强国之路。营内合唱比赛使新生感受到山大校歌的独特魅力,也教会大家用歌声展现浩然之气,用雄壮彰显中国军魂。军训中,各营还举行了紧急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火场疏散和逃生演练,指导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不断提高突发灾害下的自救能力,从而更好地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由2018级辅导员杨浩主持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多个方面对新生进行开导,提供建议,帮助新生认识自我,规划大学生涯。新生入馆教育帮助新生更快了解学校图书馆常识和检索借阅使用规范,体现了学校三全育人、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在素质拓展与团队辅导训练中,指导员与学生会体育部组织多项活动,既为军训带来了更多欢乐,又潜移默化地强化了新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各方面素质。

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土建与水利学院这个大家庭,既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又提升了各项综合素质,为同学们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81738

A27A2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杨浩 张文慧    摄影:张茜 张文慧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昀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