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3: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兴隆山校区举行,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仇道滨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观看视频《大国重器》和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典礼上,仇道滨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勿忘初心、坚守梦想;二是希望同学们追问本心、牢记责任;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持恒心、永不懈怠。他表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的前途命运已经与制造强国的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他深信,同学们的理想会因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而更加丰满,同学们的人生会因为选择了与制造强国同行而更加精彩。老生代表在发言中希望大家在多元尝试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找到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与方向。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谈到,高考已经成为大学生活的序章,而自己需要做的就是在序章的基础上继续努力,谱写人生新篇章。

仪式后,黄传真为新生讲了开学第一课,他从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发展战略与趋势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方面分析了机械行业的前景,向新生分享了感悟,提出了希望,促进了新生对专业发展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了专业志向,激发了新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和为建设制造强国而努力学习奋斗的意志。

5B6FE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张柏寒 张鑫光 张永琪    摄影:罗海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