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第二期“泰山学子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10: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泰山学堂在知新楼举行第二期“泰山学子讲堂”,数学取向教授小组成员张德涛参加活动。报告由泰山学堂2011数学取向本科生、现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的李佳玮主讲。泰山学堂数学取向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李佳玮为大家作了题为“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s on classical Wiener space”的讲座。她从布朗运动的研究历史讲起,介绍了前辈在这一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引入一个更抽象的概念——容度(capacities)。随后,李佳玮介绍了她目前研究的领域——分形布朗运动中的一些问题,分享了她的一部分研究成果。她对较为抽象的问题进行了一些形象化的讲解,使同学们拓宽了思维。李佳玮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目标规划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张德涛对本次报告作了点评,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概率方向的一些前沿内容,鼓励同学们了解和参加这方面的研究。泰山学堂有关辅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与毕业生学长学姐们进行更多交流,努力学习成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他强调了泰山学堂“家文化”理念,泰山学子讲堂作为新的平台,将毕业生与在校生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丰富了学堂家文化的内涵。

“泰山学子讲堂”活动是学堂优秀毕业生为在校生解惑答疑、提高专业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的一个平台,实现了“家文化”的延展和“学堂情愫”的传承。目前,泰山学堂学术报告包括以自然科学为主题的“泰山名家讲坛”“泰山学术论坛”,以社会科学为主题的“泰山人文讲坛”,关注学生成长的“泰山新生讲坛”,和毕业生反哺母校的“泰山学子讲堂”,形成了厚基础、阔视野、重人文、多层次的“五位一体”的学术讲座体系,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目标,努力使泰山学子成长为相关基础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供稿单位: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王琳 王笑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