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10: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中心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帅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张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会议所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张帅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提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应深化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学科短板。

随后,张帅带领全体成员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在交流讨论中,成员们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深刻领会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特别是要自觉担负起“兴文化”的职责。

最后,张帅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根据学校召开的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校长樊丽明、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的讲话,并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樊丽明的讲话从党的领导优势全面彰显、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两个层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大家正视不足、直面问题、补齐短板、突破瓶颈,争取在下一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张帅谈到,郭新立在讲话中就做好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师生的工作体系和育人体系。

本次理论学习将党中央近期召开的有关全国教育、宣传思想领域的会议精神同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很好地结合起来,既有政治理论层面的升华引领,又有针对学校和学院层面的实践探索,对今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杨俊娇 王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