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中科院计算所普适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陈益强,中科院计算所北京慧医天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怀臣一行到山东大学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参观访问。

访问期间,张成奇介绍了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研究及应用转换方面的工作,陈益强介绍了中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合作经验,姜怀臣介绍了中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结合及服务地方等方面的经验。地纬软件董事长李庆忠介绍了地纬软件的研发情况,地纬软件总裁郑永清介绍了章丘地纬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及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的进展情况,地纬软件副总裁史玉良介绍了电力大数据的应用情况,软件学院副院长崔立真介绍了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项目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共建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的定位、建设目标、重点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表示将在今后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工作上继续保持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

张成奇,悉尼科技大学(UTS)副校长,教授,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理事会理事长,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研究长达35年,发表了近300篇学术论文,1992年6月在“国际人工智能杂志(Artificial Intelligence Journal)”发表了大陆华人的第一篇论文(文章被引用总数超过万次,H-Index为44),曾担任ICDM和KDD等五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组织委员会主席、国际人工智能大会IJCAI 2017年当地组织委员会主席,自2014年6月起任IEEE计算机学会智能信息技术委员会(TCII)主席。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郭伟    摄影:郭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