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丰厚成果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0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暑假期间,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多支学生社会实践队伍利用学到的医学知识,奔赴各地,开展了扶贫支教、社会调研、疾病的防治以及急救技能的宣传等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

心系农村,共赴支教。第十届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四支支教队伍结合当地学生课内知识,开展以兴趣课堂和教学课堂为主的课程,旨在开拓学生的视野和视野,培养人生理想和信念。除了课程教学外,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还为孩子们开展了许多精彩的素质拓展活动。趣味运动会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心理运动会旨在打破学生的交流隔阂,促进男女学生的正常交往;给大脑加速活动挑战孩子们的头脑风暴,一个个富有创意且十分给力的设计让孩子们收获了自信和成长;灾难逃生演练让孩子们牢记安全的红线,掌握灾难发生时避难求生的方法;“活力杯”足球赛、拔河比赛紧张激烈,激情非凡;最后的文艺汇演更是各支队伍与当地孩子们精心打造的饕餮盛宴;Dr.异乡人支教队发起“一元签”爱心赞助公益活动,每有一人在支教祝福墙上签字,赞助机构将为支教地区的孩子捐献一元钱用于购买学习用品等物资。这为支教地区的孩子募集更多帮助的同时,更是对支教行动的大力宣传。三轮螺旋式上升的试讲培训,是为了让队员拿出最完美的状态站在讲台上。“我是小小演讲家”演讲比赛,不仅可以提供给支教地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一场以“我运动、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既能增强学生体质,又能促进学生与老师的友好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远离疾病,共佑健康。同学们通过各种义卖活动宣传各种疾病的防治;通过各种调研活动,探究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关键所在,深入探讨国民目前对于疾病防治的普及程度;通过各种宣讲活动,让民众深刻认识到乳腺癌、结核病、白内障以及阿尔兹海默症所潜在的危害性,让大家了解了对于这些疾病如何进行干预以及预防。

急救技能,保驾护航。同学们开展了急救技能的宣讲活动。通过前期调研,发掘当今社会阻碍急救技能普及传播的主要因素;通过专业培训,更加娴熟、完美地掌握每项急救技能的实施;通过实际操作,能够切身感受死亡带来的沉重感和挽救病人的急切感;通过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触急救技能,让更多的人学会实际操作,避免发生更多的悲剧。

地取证,问题调研。调研济南文化,服务济南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关注济南城市规划。同学们前往大明湖、曲水亭街、小清河动物园、五莲轩泉水生活体验馆实地探索济南荷花胜地,采访游客及工作人员,记录荷花历史及荷花文化故事。前往阡陌书店及山东书城,翻阅历史古籍及诗集书画,了解历史中的泉城,感受历史中泉城的美丽;制作宣传手册,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济南,融入济南,体验泉城的文化,感受泉城的点点滴滴;关心关注自闭症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呵护;通过调研,去发现医患关系问题的症结所在,去调查民众包括医务人员对于医学法律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普及程度;通过宣传,向各个行业的人普及医学法学的知识。

经过社会实践,每支队伍成员都在成长与进步,对于最初的课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后期的报告撰写以及心得分享方面也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见解。

FD662

B4F32

7AF21

B303A

DB55A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倩 刘俊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