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18级新生选拔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09: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泰山学堂在中心校区和青岛校区同步举行2018级新生选拔宣讲会。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及济南和青岛两校区各取向教授小组专家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

吴臻从师资力量、学术平台、学术取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泰山学堂旨在培养基础学科的领军人才,按照少而精的原则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配备一流的师资、创造一流的条件、营造一流的学术氛围,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努力使学生成长为基础学科的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同时,他还提出,学堂学生在努力完成学业之外,积极参加新生登泰山、青春舞会、迎新晚会等活动来丰富课余生活,取得德育体育美育等素质的全面发展。最后,他详细介绍了泰山学堂新生选拔方案,并引用王国维的三句话,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路上努力前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随后,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数学取向教授小组组长王鹏辉、物理学院副院长赵明文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的学科优势与办学模式,中心校区生命取向教授小组组长张伟和计算机取向陈竹敏,青岛校区生命取向王明钰、邵明和计算机取向杨义军在两地分别为新生们进行了介绍。

因计算机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为顺应学校两地办学的要求,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宗旨,此次宣讲会依托两地信息化办公室和本科生院等的支持,采用两地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在济南中心校区和青岛校区两地同时举办,其中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介绍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生物和计算机两个学科由两地分派不同老师分别宣讲,增强学生的直观感受,拉近了与新生之间的距离。


【供稿单位:泰山学堂    作者:朱学昊 徐孝刚    摄影:程鲁豫 王彤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泠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