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林业厅领导和专家考察青岛生态站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4日,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一行5人对“国家林业局青岛森林生态站”的建设情况进行考察指导并到访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组成员山东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岳炳勋、副处长韩永春,山东省林科院研究员刘德玺,山东农业大学高鹏教授。青岛市林业局局长隋振华和青岛林业站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有关活动,生命学院王仁卿教授和生态学科部分老师、研究生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现场考察了建于崂山下清宫和北宅的林内气象观测塔和小型气象站,参观了实验室等硬件建设。王仁卿向考察组介绍了崂山的植被特点及其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青岛林业站段才一站长对气象观测塔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随后,考察组到访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对技术支撑单位山东大学进行现场调研。王仁卿从建设背景、建设进展和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青岛森林生态站的建设情况,阐述了青岛森林生态站在科学研究、学校平台建设、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考察组肯定了青岛森林生态站的建设成绩,对山东大学的技术支撑表示赞赏,并就加快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投入和人员保障等向青岛林业局方面提出了建议。

青岛生态站是国家林业局2009年批准建设的国家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全称是“山东青岛国家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研究站点以崂山为核心,兼顾自然森林生态系统、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和沿海防护林生态系统,在国家森林生态研究网络中具有显著的区域特色。2015年7月青岛市林业局和山东大学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山东大学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建设规划起草、固定样地建设指导、数据采集和分析等方面的技术支持。生态站建设的近期目标是达到国家森林生态系统研究行业标准并通过国家验收;远期目标是加快建设和投入,高水平、高质量的运行和发展,进入国家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先进行列,并与国际森林定位研究站接轨。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王仁卿 杜宁    摄影:张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泠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