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院长王学典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李平生介绍了学院2018年度新进教职员工,并提出学院要加大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切实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校战略”。随后,李平生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鼓励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大力落实学术兴校战略,提升国学(儒学)学科建设水平,推动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

王学典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谈到,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安排,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中提出要解放思想、树立追求卓越和一切皆有可能的思维范式,在近期学校一系列会议上学校把“学术兴校”作为六大战略的首要任务,儒学高等研究院作为学术科研单位应该首当其冲做好学术研究。他从三方面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在学院“人人都有项目做、人人都在做项目”的基础上,老师们要加大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规划和申请力度,学院将成立专门的项目申报小组,为老师们做好规划支持工作,共同做好重大项目的申报工作。第二,解放思想,努力创建“山大学派”。在儒学研究中要打造儒学研究的“山大学派”,形成学派是创建儒学重镇的一个窗口,本学期学院将在儒学研究、版本目录学、文心雕龙研究等领域探索打造“山大学派”。第三,要加大各位人才项目的申报,特别是青年长江项目。青年教师要抓紧青年人才的申报工作。在人才申报中,需要突破思维定式、解放思想,积极申报。本学期儒学高等研究院将开展实施《儒学院青年教师激励计划》,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

李平生还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儒学高等研究院《中层单位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请全院教职工审议并征求意见。《中层单位发展规划》目标明确了儒学高等研究院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基地、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建设发展的具体目标。7月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发展规划编制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在全面总结、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编写完成《中层单位发展规划》(2018-2025年),并提交基层学术委员会审议。


【供稿单位:儒学院 教职工工作会议    作者:温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