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学生获全国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0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第二届“华南杯”全国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广州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举行,山大口腔代表队以团体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包含操作比赛和专业知识竞答两部分。操作比赛涵盖口腔临床的基本操作,重在考察学生对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操作比赛包括:口内技能(橡皮樟下开髓术与II类洞制备术),牙周技能(龈下刮治与悬吊缝合术),修复技能(口腔印模制取及全冠与贴面制备术),口外技能(皮肤缝合与绷带包扎术),牙解技能(牙齿雕刻与蜡型堆塑术),临床医学技能(吸氧,心肺复苏与血压测量)等。专业知识竞答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临床病例思辨能力。

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钦峰及资深专家戚向敏教授带队,山东大学2014级口腔医学生陈怡、冯毫、侯莹月、梁晔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中,山大口腔四名选手沉着应对,稳定发挥,相互协作,逐一完成七个考站的比赛项目。在知识竞答比赛中,山大口腔选手依托扎实的口腔医学理论基础,积极抢答,表现出色,最终以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全国21所国内知名口腔医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王艳红    摄影:王艳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