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和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在兴隆山校区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和家长见面会。土建学院院长张庆松,党委书记胡岩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家长见面会上,张庆松分别从学院概况、杰出人才、科研优势、本科生特色培养、国际化发展和大学生活等方面对土建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多方位立体展现了土建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张庆松着重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大力培养国际化创新引领型工程科学家和产业领军人才。同时,他也对新生提出了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志存高远等要求。随后各系主任分别从专业简介、就业前景、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新生初步了解学院各个专业。最后,胡岩从专业选择、考研保研、学院特色培养、对外交流方面做了总结发言。

在新生见面会上,辛帅分别从课程学习、习惯养成、安全卫生、军训纪律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多次强调了学习问题,鼓励新生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此外,辛帅提及了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并结合校园贷案例和近期热议的“滴滴事件”给出了建议,帮助新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新生辅导员就新生较为关注的军训、英语测试、户口迁移等问题,说明了近期的工作安排,帮助新生提前做好准备,并建议新生要兼顾学习与运动健康,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作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让大学生活充满活力。

本次新生和家长见面会为教师、家长和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 有助于学生和家长对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进一步的了解,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集体有重要意义,同时,会议有利于学院与新生及家长相互了解、统一思想,从而为携手培养优秀土建人、共促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瑜 张茜    摄影:张文慧 张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