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16: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会议,院长王韶兴,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晓琳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从党建工作、人事人才工作和学生工作三个层面进行了交流总结。在党建工作层面,马晓琳首先介绍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和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两个重要文件的学习情况。马晓琳谈到,学院在样板支部建设和典型人物推报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继续营造和巩固好“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另外,学校重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学院实行督察管理,争取在党员发展环节上实现对标。在学院人才人事方面,响应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设一流师资。在学生工作方面,学院高度重视首批本科生的培养,会秉持追求卓越和务实求真的思想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学生工作。

王韶兴强调了学校会议的主旨精神。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必须好好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会议精神,大力落实学术兴校战略,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建设一流学科、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实施国际化战略等十个方面的工作。随后,王韶兴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布置。他提出,今后学院工作的核心词就是“实干”,就是重点马院和重点学科建设,以响应学校的学术兴校精神。“双重点”的任务明确,关键就在于全面实施,抓好落实。王韶兴指出,抓好学院工作,首先要充分发挥好三个作用: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形成团结一致、充满朝气、各显其能的良好工作氛围。其次,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构建有利于学术发展的制度体系。再次,他提出学院在科研方面还存在短板,强调既要搞好教学又要搞好科研,把学术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正确处理好学院、教研室、团队和个人四个层次间的关系,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科研任务。最后,王韶兴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的培养要“招得进、留得下、培养好”,在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导师的模范作用。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针对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新学期的工作精神传达和任务安排。

最后,马晓琳总结了本次职工大会的内容,布置并强调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邹晓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