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21: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中心校区思源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党委书记王秀丽、副院长孙淑琴、党委副书记林竹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林竹主持。

见面会上,曹廷求代表学院向到会的新生家长表示感谢与欢迎,他表示大学教育是以立德树人、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经济学院学生培养以关爱学生成长为主线,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创新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经济类人才。他举例对比了高中与大学学习生活的差异,希望家长与学院一起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他阐释了本科教育在学生个人成长中的作用,并对专业选择提出建议,希望家长关注学院发展,与学院一起围绕学校的培养目标把学生培养成担当可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王秀丽通过数据介绍了学院新生生源情况、个体水平差异及历年学生的毕业生去向,倡导新生家长关注学生成长、制定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目标、鼓励新生追求梦想、开启人生新篇章。她介绍了学院致力于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学院”的工作目标和学生工作团队,希望家长与孩子、学校积极沟通,以有效的方式支持学校的工作,共同培养出身心健康、人格独立的社会有用人才。孙淑琴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目标、专业设置、特色培养方案和学科人才优势等情况,重点讲解了经济学院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模式和海外高校合作交流项目,她希望新生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端正态度,度过无悔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林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有关内容,并通过多个切实的案例与家长交流了如何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的承压能力及人生生涯规划选择等家长关心的问题。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封建帅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期待,他表示将以学生为中心,与新生共同努力,开创美好明天。

经济学院与会教职工与家长进行交流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巧媛    摄影:周丹 金恩廷 闫硕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