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宠爱有家”赴青岛流浪狗救助基地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旨在“关爱流浪动物,弘扬博爱之气”地义工的信息学院“宠爱有家”赴青岛流浪狗救助基活动结束。

青岛流浪狗救助基地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公益组织,七年来收容了200多只流浪狗和十几只流浪猫,这些动物大都是被主人遗弃,很多在被救助前受到过虐待。负责人于君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撑起了这个有200多只“毛孩儿”的家。团队为树立当代大学生有担当、有胆识的形象,减轻救助站负责人的负担,也为了宣传“领养代替购买,关爱中国本土动物”的倡导,在青岛流浪狗救助中心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七天义工主要是做一些救助站的日常工作,比如除草、给狗们加水加粮、打扫狗舍等。志愿者们每天到救助站开展活动。七天下来,这些狗虽然曾经受到过人类的虐待,但依旧很是亲人,小狗“麦岛”更是“放肆”,挨个向队员们索要吃的,得不到吃的就自己去包里翻,俨然把团队成员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在给狗狗们加水加粮时,刚进狗舍就会有狗热情的扑过来,很多小狗都要跟志愿者们玩一会才肯罢休。

由于救助站位置偏僻,昆虫繁多,几天下来志愿者们对很多从未见过的虫子已经习以为常,很多队员们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叮咬,然而没有一个人想要退缩。做义工的这段时间,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基地负责人的辛苦,也深切感受到动物们的真诚可爱。经历这次志愿活动,队员们发出倡导:让领养代替购买,增强养宠人的责任意识,关爱流浪动物,发扬人性主义,让“毛孩儿”都有家可归。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方晓彤    摄影:方晓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