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与鲁南制药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药学院暑期工作会议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8日 16: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与鲁南制药产学研合作,促进药学院学科发展,推动服务山东工作的开展,近日,药学院组织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方向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赴山东鲁南制药新时代药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及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并召开了药学院暑期工作会议。

药学院一行在鲁南制药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新时代药业展厅、科研平台和厂区,并与新时代药业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药学院院长刘新泳、鲁南制药副总经理刘忠分别致辞,回顾了山东大学与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山大-鲁南天然药物研究院”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历史,并就学院与鲁南制药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达成了多项共识。双方签订了山东大学-鲁南制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协议,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高层次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在刘新泳的主持下,药学院召开了暑期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修订了药学院《中层单位发展规划(2018-2025)》、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传达了学校人事人才改革、本科教育、服务山东等工作的相关政策及会议精神。与会代表就学院发展规划及发展中的各项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对促进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及学院长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等高端技术平台,是集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

D4463

DBF8C

106EDF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林蔚    摄影:李林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