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康齿之心少数民族儿童患龋调研团队赴昆明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8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口腔医学院“康齿之心”调研团队赴云南昆明安宁口腔诊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儿童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在活动开展的一周中,当地少数民族的儿童慕名而来,安宁口腔诊所门口每天都有许多患者前来就诊。“康齿之心”的队员协助诊所医师为患龋儿童看牙,部分儿童接受了队员的采访。在进行义诊的同时,队员们还对当地儿童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少数民族儿童与汉族儿童患龋率的差异。从义诊情况以及问卷调查结果中了解到,云南地区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已经比较汉化,除了有特殊信仰的少数民族,其他与汉族人民生活饮食并无两样,民族差异并不造成普遍上的患龋率差异。其中,影响少年儿童患龋的首要因素是喜吃甜食且没有养成正确刷牙的习惯,这一主要因素在对少数民族儿童和汉族儿童的调查结果中没有差异。

山东大学“康齿之心”少数民族儿童患龋率调研团队由口腔医学院学生组成,团队以云南昆明安宁口腔诊所为实践地点,旨在调查了解影响少数民族儿童患龋率情况,呼吁少数民族儿童健康合理饮食,从根本上降低儿童龋齿患病率。该活动是山东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次调研,团队成员了解了当地独特的人文风俗,也促使自己成长为兼顾专业学习和了解社会时事的社会人才,为少年口腔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CA50

DBD46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马亚楠 张琪    摄影:孙静卓 胡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