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辅导员开展暑期“三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5: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使辅导员深入了解国情、民情、社情,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紧密对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的针对性,经济学院辅导员在2018年暑期开展了走访学生家庭、优秀校友、企业单位“三访”活动。院长曹廷求、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参加走访。

8月26日、27日,曹廷求等前往青岛走访78级校友、聚贤教育基金理事长、澳洲1847酒庄集团董事长王智太,85级校友、聚贤教育基金名誉理事长、青岛荣华建设集团董事长孙涌等校友,参观了1847酒庄青岛公司和荣华建设集团等校友企业,并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等校友座谈交流,探讨了加强学院与地方校友会及校友企业合作、聚贤教育基金发展、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

此前,李维林等赴成都走访了89级校友、安邦保险集团和谐健康保险公司总经理张海川,90级校友、成都校友会秘书长吴让军,87级校友、成都财政局钟斌,85级校友陈素琼等,调研校友们当前工作、生活状况,听取了校友们对母校、母院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成立经济学院成都校友分会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林竹,学院团委书记王永军,辅导员徐姗姗、封建帅等人走访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商学院和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人事部,了解校友毕业后的个人发展和工作现状,向他们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封建帅等人前往河南新乡走访2018级新生,并到新乡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学生因高处坠伤住院的父亲。走访人员详细了解了该同学的家庭情况和个人情况,向其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有关奖助贷政策,并送上学校给予的慰问金,鼓励学生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馈生活的磨砺。假期期间,辅导员还通过电话交流等方式与部分学习困难、家庭困难学生的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三访”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庭、校友和社会之间的密切联系,对推动学院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6A73E

63831

58593

66A34

53935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封建帅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