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农家香茗团队完成社会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5: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家香茗”团队完成了社会实践调研。此次调研旨在通过了解安徽省岳西县来榜镇及其周边地区绿茶种植历史和现状,并结合当地旅游资源状况,为当地农家乐引入绿茶资源、发展绿茶文化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历时22天的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队员们对于绿茶文化的了解,更使队员们对于绿茶资源对岳西县农家乐发展的重要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调研初期,团队采取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数据收集,共收集到了161份调查结果,参与调查的网民涉及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湖南等附近省份,队员们基本上了解了网民对于岳西绿茶的认知度。其后,调研团主要采取问卷调查和实地采访相结合的形式。问卷调查包含网络问卷调查和纸质问卷调查,网络问卷、纸质问卷各收集40份。在实地采访中,调研团走访了当地知名茶商、中国好品牌最具收藏价值作品艺术家、华夏品牌名家榜首批上榜影响力书法家沈卫坤,岳西县映山香规范化茶叶专业合作社社长储浙峰以及来榜镇街道上的所有茶商,深刻探讨了本地绿茶与农家乐的合作问题。与此同时,调研团还走访了当地部分茶农,以及绿茶贸易市场等地,进一步进行了资料搜集。调研团前往距离来榜镇30公里的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访了当地最大的农家乐场所“闲云山庄”,并对老板进行了采访。此外,调研团也走访了附近十几家农家乐场所,了解了当地农家乐老板对于岳西绿茶的态度。在此基础上,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地农家乐的开展历史及现状、有利的地理优势,以及游客的主要来源和游客对绿茶的需求量等问题。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增进了队员们对于岳西绿茶的了解,也使队员们形成了对于如何将绿茶资源融入农家乐经营,获得绿茶、农家乐双赢局面的独到见解。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钟君 赵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