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Eco时代”团队赴淄博山东联创集团参观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7: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7日到9月2日,管理学院“Eco时代”团队赴淄博山东联创集团参观调研关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问题。期间成员们共同参观了联创集团的生产车间和科研中心,并在了解一定讯息之后与企业总裁进行面对面对话,探讨关于公司的一系列问题。

活动中,调研团成员参观了科研中心,获得对于生产研发的一些基本认知。联创集团的研发工作采用“一客户、一配方、一技术人员”的模式,根据客户的需求精确化定制产品,从而实现避免浪费、降低成本以及提升顾客满意度的目标。不仅如此,环境友好的新材料的研发也是研发中心的主要任务。从中可以看出企业转型的小举动促成了大改观。联创集团的生产用能主要是蒸汽能源和电能。靠近齐鲁石化的地理优势使其能够方便地使用齐鲁石化的废余热能进行生产,降低了成本也保护了环境。集团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并购上海激创广告有限公司、上海麟动数字营销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形成了绿色化工和互联网传媒双主链的产业格局。

调研团成员与公司总裁进行面谈。交流中,调研团成员更多地了解了集团的历史、发展规划以及创业团队背后的艰辛。调查团成员也提出相应问题,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询问了包括员工培训,公司发展,企业收购等一系列问题。 总裁表示,因为联创传统的化工实业与新媒体的跨度较大,收购公司的人员管理、财务、审计等方面还需要原公司进行管理。这也体现了传统产业转型过程中需要面临的各方面问题。

通过这次的调研活动队员们见识到了联创集团的科技力量,了解了关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所需要面对以及解决的问题。活动中,Eco时代团队团结协作,互学互助,从联创集团的转型过程中深刻认识了当前中国传统企业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和解决途径。

C0183


A160D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梅鹏飞 彭赟枭    摄影:綦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