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学院管理工作研讨会,深入研讨学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易凡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赵福昌首先对学院目前的基本状况、面临的挑战压力和未来中长期发展的目标方向进行了分析说明,对行政管理人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谈到,基础医学院成立以来,学院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硬件建设有了较大变化,学院正在转入内涵建设发展阶段。高层次人才短缺仍然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学院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尤其要注重发挥PI和学系主任的力量,层层传递压力。目前学院学术研究团队存在数量过多和规模过小的问题,下一步要减数量,扩规模,提高学术团队的创新能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密切结合。要不断总结课程组建设经验,做好本科教育工作。行政管理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三全育人”工作中要走在前列,构建一体化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学院办公室10名负责人分别从学院规划和制度建设、人事、科研、资产和实验室、新闻宣传、本科生教育教学、党务和研究生思政管理、本科生思政管理、研究生教育、MBBS教育教学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者结合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学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进行设计,内容总结了基础医学院成立以来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现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标标杆院校,对学院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进行了规划设计。学院领导分别对10名汇报人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和措施。

最后,易凡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学院行政管理工作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转变工作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下一步,学院要继续改革行政管理人员业绩考核体系,探索实行行政办公室负责人管理制度。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学院需要全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

新学期管理工作研讨会全方位总结了学院成绩和现状,对标标杆院校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任期目标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通过深入研讨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使每位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能够立足学院发展全局,解放思想,明确任务,为努力实现学院的快速发展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